银色鸽子专职饲养员(停止使用)

自由自在的鸽子也会有累的那一天吧
所以我希望我可以给予你足够的幸福
这里寒霜天羽,也可以叫我白莞🕊️
日日树涉玛朵莫塞尔梦女,扩列资料在置顶,欢迎各位扩列☆

【喜欢】

我还记得,小学的时候一个老婆婆问过我的话。


“小朋友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
我仔细想了想,信誓旦旦的回答:“我喜欢妈妈!因为她会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,而且今天她刚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小羊包包!”


老婆婆笑而不语。


……


初中时,我遇见了她。


她叫T,和我在同一所学校,她离我家住的很近,她身上带着少年少女们的朝气,我很是喜欢她,于是我经常偷偷的跟在她的后面回家。


她好像发现了我偷偷跟着她这件事。有一天她突然跑过来说要和我交朋友,我自然十分乐意。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我们之间越来越熟悉。


她真的是我遇见过的最美好的女孩子,她的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,让我欲罢不能。而且她身边有一些东西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,是她,使我了解了这个世界上的更多东西。正因为如此,发现我自己离不开她了,就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她一样。


难道这就是……喜欢?


……


中考结束了,我不得不和她分开了。


平日里她的学习成绩不太好,中考也没有考好。于是她的父母送她去了体校。而我,却上了全区最好的高中。


身边的人都在祝贺我,但是我高兴不起来啊,离开了她,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?


至今为止,我还记得我们分别时的样子。


我哭的像个泪人,死死的抱住她不肯放手。她的眼眶也红红的,但是没有流出泪来。她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,有什么情绪一点也不愿意表达出来。


于是分别的时候,我同她约定,一起去上海上大学。


那个时候我觉得,能和她一起上同一所大学,还真是激动呢。


……


就在高考前一天,我又碰见了一个老婆婆。


她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我笑了笑,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她的脸庞。


“当然有啊,只不过……她现在不在我身边而已,但是我们高考完就可以见面了!”


一想到这里,我的内心就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。


在我想着她的时候,老婆婆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。


……


高考结束的那一天,我俩也见面了。


那一天她带我去了酒吧,带我喝了我从来没有喝过的酒。印象之中我并没有喝太多酒,不过即使这样,我还是醉了。


也不知道是酒让人醉还是她太迷人了。


“T……我喜欢……喜欢……”


T笑了笑,把我搂入怀中。


“你想说什么啊?快点说吧,我真的好好奇啊。”


“我喜欢你……你能答应我吗……”我抬眼,发现她的眼中似乎藏有笑意。


她把嘴凑到我的耳边:“答应啊,你可是我最喜欢……”


后半句我就没有听清了。


不过我还是很高兴,因为她答应我了!


她答应我的表白了!


而那一天正好是我的十八岁生日。


……


大学四年,我们很幸福。


T很宠我,只要是我的要求,不是太过分的她都会满足我。


我对于这一点很满意。


不过最近不知怎么了,T对我的态度大不如以前,对我逐渐冷淡下来,消息也不回,电话也不接,只要我问一句关于她的事情,她就会吼我。


我心里委屈极了,不明白这是因为什么。


难道是因为工作的事情吗?


直到那一天……


在街上,我看见她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生在街上,十分亲密的手拉着手,甚至在街角没有人的地方还互相亲了亲。


看着她一脸幸福的样子,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
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


……


我们还是分手了。


是T提出来的,她给我说,她父母不同意她出柜。


我愣了愣,看着T的眼神中多了一丝不敢置信。


我并不希望现在发生的这一切这是真的。


可是事实就摆在我的眼前啊!


T见我久久没有回答她,明显的不耐烦了,利落的将已经收拾好的行李运到门口,站在那里,居高临下的看着我。


“分手吧。”


仅仅一句话,击垮了我。


我无话可说,只是默默点了点头。


那一天,是我二十三岁生日。


……


在我二十八岁生日的前一个星期,我收到了一份婚礼请柬。是T的,她要结婚了,和那个男人。


我笑了笑。


我当然没有去,而是把她的请柬撕成了碎片,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……


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可能已经过去了好多好多年吧。


我和T自从分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了。


我没有嫁人,也没有再找一个女朋友。而是成为了一个单身贵族。我觉得这样也挺好,没有孩子的烦恼,也没有夫妻之间的拌嘴,唯一一点不足就是有的时候会觉得家里太过于冷清了。我想养只狗,可是又觉得麻烦,只得作罢。


还是一个人好。


听以前的大学同学说,T的一儿一女全部都出国了,在国外混的风生水起的。T也跟着风光了一把,跟着儿女定居国外了。


我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……


病房里的阳光有些刺眼。


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,便早早的将自己的财产捐了出去。


恍惚中,我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
“后悔吗?”


我摇了摇头。


是的,我不后悔。哪怕让我重新选择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走这一条路的。哪怕我知道,这条路并不平坦好走。


“想念她吗?”


我笑了一下,泪水从眼眶中滑落。


不想念是不可能的,只不过……她还愿意见我吗?


“我没有让她见你的能力,不过我可以让你回到你记忆中的某一刻,你愿意吗?”


我瞪大了眼睛,一向相信科学的我怎么会相信这种东西。不过……试试吧,万一是真的呢?


……


真的不敢相信,我竟然真的回来了。不过身体还是老样子,没有一点变化。


远处蹦蹦跳跳走来一个小女孩,我笑了笑,走过去。


“小朋友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
面前的女孩信誓旦旦的道:“我喜欢妈妈!因为她会给我妈我喜欢的东西,而且今天她刚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小羊包包!”


呵……那个时候的自己还真是……幼稚呢……


望着女孩离开的背影,我背过身,抹掉脸上的泪水。


“要是没有遇见你……该多好啊……或许我现在……也就不是这个样子了……你可真是个骗子啊……”


记忆犹新的,还是那年夏天,那女孩微笑着向我伸出手的样子。


我以为,那一伸手,就是一辈子。


……


〈后记〉


我离开了我的女孩。


我知道她很爱我,可是我却无能为力。父母之命难违啊,我迫不得已,只能顺从父母的命令,和那个男人结婚了。


我不喜欢他。我和他没有一点感情,可是我的女孩却再也不联系我了。


我知道是我对不起她,是我辜负了她。


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去看她呢?


……


我要和那个男人要结婚了。


果然,她没有来。


至于送出去的请柬……估计被撕了吧。


……


孩子们终于考上大学了,我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了。


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,听以前的同学说,她好像还是单身。我觉得,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,我们两个应该早就结婚了吧?


我想去看看她,告诉她我内心的真实想法,可我又害怕我擅自做的决定会打扰到她平静的生活。最后只能无奈的笑笑,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她已经有了自己想要的生活,我不应该去打扰她的。


……


孩子们想要出国,那个男人同意了。我不想出国,但是只能无奈的同意了。就是不知道啊,这一出去能否再回来了。


不知道出国前还能不能见她一面。


……


谁都没有料到飞机会失事。


我的耳边全是哭声,喊声以及疯狂的人们所发出的声音。


不过我倒是觉得挺轻松的,就这样了结在这里也挺好的,毕竟我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,因为带孩子没时间打扮自己,使我显得比实际年龄大了十几岁。


我闭上眼,静静的等待死亡来临。


耳边传来一个声音。


“你想她吗?”


“想啊。”我回答道。


“我可以让你回到过去。”


我没有犹豫,直接问向那个声音。


“能回到我们高考前一天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……


我看到了十七岁的她。


阳光开朗活泼可爱,我恨不得把所有褒义词用在那个时候的她身上。


我走过去:“姑娘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她的脸一下子红了,不好意思的拿书挡住脸,小声说有啊,不过我们不在同一个学校,但是我们高考完就可以见面了!


看着她满脸幸福的样子,我叹了口气,离开了她身边。


“如果……你没有遇见我就好了……至少你会比现在过得好。”


画面在眼前流逝,最终定格在那年夏天。


那年夏天,我冲我的女孩伸出了手,本以为,那就是一辈子。


——END——





(基本上百分之五六十是作者的亲身经历,稍微改一改,就成了这篇文。)


(很早就有写这篇文的想法了,一直拖到今天,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!)

评论(25)
热度(471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